晴時多雲

玩具反斗城關門 讓美國玩具銷售額2018年少了2%

2019/01/29 16:58

玩具反斗城倒閉,讓美國玩具銷售額在2018年衰退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發佈的1份調查報告顯示,受到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倒閉影響,2018美國整體玩具銷售額縮減近2%。

根據《CNBC》報導,報告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消費者花在玩具消費的金額為216億美元,低於前年(2017年)銷售額220億,降幅約2%。

報告指出,儘管去年年初,受到美國消費者對失去玩具反斗城的懷舊情緒,推動了玩具銷售,去年上半年玩具銷售額就增加7%,使玩具反斗城在其6月關閉前,該公司銷售額就已佔整體玩具銷售額的10%至15%。

不過,消費者對玩具反斗城的懷舊情緒,並未能推動全年玩具總銷售,Jefferies 分析師 Stephanie Wissink 表示,NPD 的數據意味著玩具銷售額在第 4 季下降了 6%,這表明零售商只能填補玩具反斗城留下的市場大餅中的 35%。

另外,儘管Target、沃爾瑪(Walmart)等零售通路,有擴大它們對玩具展售的範圍,但擺放玩具的貨架空間與往年相比仍然遠遠不足,使得許多玩具無法放置在貨架上銷售,也影響到玩具銷貨量。

NPD Group副總裁兼行業顧問 Juli Lennett 表示,在去年玩具反斗城遭清算後,外界就對玩具產業後市進行猜測,甚至傳出將出現2位數下降的預測。在考量去年整體玩具產業的變化,Juli Lennett認為,報告中顯示近2%的降幅,仍屬「穩健的表現」。

有外媒報導指出,目前有一群前玩具反斗城的高層主管,擬為玩具反斗城這品牌制訂復出計劃,目前這些高層主管已與玩具製造商聯繫洽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