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開拓重工Q4獲利預期差 專家:證明中國放緩「是真的」

2019/01/29 14:50

全球最大重型設備製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和半導體製造商輝達(Nvidia),皆在28日發出中國投資者需求減弱警告,兩者股價昨雙雙大跌。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資深外匯策略師表示,開拓重工和輝達做為行業領頭羊,稱營收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打擊,可見中國放緩「是真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重型設備製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和半導體製造商輝達(Nvidia),皆在28日發出中國投資者需求減弱警告,兩者股價昨雙雙大跌。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資深外匯策略師表示,開拓重工和輝達做為行業領頭羊,稱營收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打擊,可見中國放緩「是真的」。

《CNBC》報導,開拓重工和輝達皆在28日發出中國投資者需求減弱警告,兩公司指其Q4盈利恐不如預期,澳洲國民銀行資深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今(29)在報告中表示,開拓重工和輝達「不是第1批將損失歸咎於中國的公司,但2家公司都被視為行業領頭羊...因為他們可以從商業角度提供宏觀、全球增長指引,他們的狀況常常被認為具有代表性」。

Catril稱,開拓重工和輝達的警告「為中國經濟放緩提供了進一步的證據,證明這次放緩是真的」。

開拓重工28日股價下跌9.1%,此前該公司公佈其第4季盈利低於預期,該公司表示,其在亞太地區的銷售額下降,是因為中國需求降低;輝達股價也同日下跌13.8%,該公司稱,因「宏觀經濟狀況惡化,特別是中國」影響了圖形處理器的需求。

另據高盛(Goldman Sachs)去年的數據,開拓重工有59%的銷售額來自美國以外地區,近1/4收入來自亞太地區。高盛另在上週5的報告中警告其客戶,除了輝達,半導體公司博通(Broadcom)、美光(Micron Technology)、高通(Qualcomm)科沃(Qorvo)、思佳(Skyworks Solutions)和永利度假村公司(Wynn Resort)等公司皆有鉅額收入來自中國。

中國則在上週發佈報告,稱其2018年經濟增長率為6.6%,為1990年以來增長最低速,摩根大通(J.P. Morgan)在其1月的1份報告中寫道,中國經濟放緩可能會在2019年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