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保健直銷宣傳「誇大虛假」 91家業者遭官方約談

2019/01/29 15:45

中國當局今年1月初開始打擊假保健品直銷,並在今(29)日集體約談直銷企業,指出保健品直銷有「不少違法違規行為」,企業應「杜絕誇大虛假宣傳和違規直銷」,總計有91家業者遭約談。(圖為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今年1月初開始打擊假保健品直銷,並在今(29)日集體約談直銷企業,指出保健品直銷有「不少違法違規行為」,企業應「杜絕誇大虛假宣傳和違規直銷」,總計有91家業者遭約談。

據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該局今和中國商務部集體約談91家保健品直銷企業高管,要求業者杜絕假宣傳、違法廣告、消費詐欺等問題,並稱中國直銷業存在「不少違法違規行為,群眾反響強烈,社會危害大」。

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商務部皆在會議中要求直銷企業,應「認清直銷行業存在問題的嚴重性」、經營上「不觸碰法律底線」,並加強從銷售團隊到高管的企業管理,以及嚴格管理保健食品在產品質量、生產過程、銷售環節、標籤說明書等環節。直銷業者也被要求,應「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和提供方便快速的退換貨保障。

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主要負責人表示,直銷企業務必做到「守法合規誠信經營」,否則成效不明顯的企業將再被約談,且可能遭受懲戒。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曾在1月初稱,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為保健品直銷依賴的宣傳媒體,將對相關廣告啟動審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也透露,假保健品宣傳「傳善於假冒醫療機構和醫療人員」,該單位將嚴格審查違法人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