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詐欺、竊密遭美國起訴23項罪名 華為回應了!

2019/01/29 13:37

美國司法部今正式對華為起訴23項罪名,華為則發表聲明痛批對美國政府的指控「非常失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正式對華為、其子公司,以及其首席財務長孟晚舟,起訴該企業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Wire Fraud)以妨礙司法公正,並且密謀從美國電信商T-Mobile竊取商業機密等共23項指控,同時將向加拿大提出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對此華為發表聲明痛批對美國政府的指控「非常失望」。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邦檢官指控華為使用一家香港空殼公司在伊朗銷售設備,這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孟晚舟涉嫌誤導美國銀行相信這些公司與華為並無關係,另外,華為還竊取了商業機密,包括涉嫌從T-Mobile竊取機器人技術,以測試智慧型手機的耐用性,預計白宮最晚會在本週三(30日)正式提出引渡的要求。

面對美國政府的指控,華為今發表聲明反擊,痛批「我們對美國政府今天針對華為提出的指控感到非常失望」,聲稱在孟晚舟被捕之後,華為試圖與司法部就紐約東區的調查進行討論,但被拒絕且沒有給出任何理由。

而針對竊取商業機密的指控,華為表示商業秘密案件的相關民事訴訟早已和解,和解前西雅圖陪審團也對商業秘密相關訴請做出了沒有賠償、華為不存在主觀惡意的裁決。

最後強調華為再三否認23項指控,也不知曉孟晚舟有何不當行為,強調「相信美國法院最終會得出相同的結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