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在外碰壁有爹罩!中當局宣佈加速核准5G營運

2019/01/29 15:14

華為近期飽受國際壓力。(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一再強調中國電信商恐有國家安全疑慮,國際漸漸掀起拒用華為的風潮,美國司法部週一更公佈起訴書,控華為竊取T-Mobile的商業機密,而財務長孟晚舟則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持續往來生意。《南華早報》指出,中國當局除了強烈抨擊美國行為外,也另發表5G通訊發展計畫應對,稱會加速核准5G營運許可、發展相關設備,隱隱有支撐扶助華為業務的意味。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簡稱發改委)今日發佈刺激消費政策,除補貼汽車、家電等措施外,也承諾會加快核准5G商業許可。當局已在2018年底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分配5G頻譜,供商業化測試使用。今年初發改委再宣佈發放5G臨時許可證,推動手機、穿戴設備等硬體發展。

發改委並未給出授予商業5G許可證的具體時間表。工業和信息化部(簡稱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表示,在最新測試完成後,5G網路已達到「預商用階段」,商用裝置和晶片商皆加緊開發,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現成熟的5G設備。聞庫在記者會上也回應,認為美國起訴華為「既不公平、又不道德」。

據中國互聯網協會數據,中國的「信息消費」,也就是包括連網汽車、穿戴裝置和機器人等所有依賴網路連接的服務和產品,2018年價值達5兆人民幣(約新台幣22.8兆元),約佔該年GDP的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