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銷售比重太高 高盛點名7間企業有風險

2019/01/29 14:1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經濟出現放緩,使得一些在中國銷售佔比較高的公司出現風險,繼開拓重工(Caterpillar)和半導體製造商輝達(Nvidia)28日發出中國投資者需求減弱的警告後,高盛也點名了包含輝達在內的7間公司,由於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額佔整體銷售額比重超過一半,可能成為下1個地雷,警告投資者避開這些風險高的個股。

《CNBC》報導,高盛點名的7家公司包含:輝達、博通(Broadcom)、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高通(Qualcomm)、科沃(Qorvo)、思佳訊(Skyworks Solutions)和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s)。

開拓重工和輝達已因中國投資者需求減弱的警告,股價在28日雙雙暴跌,開拓重工收盤暴跌9.13%、輝達重挫13.82%。

報導稱,中國經濟放緩將成為該財報季反覆出現警報的主要原因之一,蘋果公司是今年首個釋出利空消息的公司,蘋果已在2日把今年第1季財測下調,將此歸咎於中國需求疲軟,由於中國需求疲軟和美國關稅受到懲罰,中國2018年的經濟增長降至28年來的最低水平,因此,高盛呼籲客戶做好準備,避開具有大量國際風險的股票。

輝達因中國投資者需求放緩,股價今日暴跌。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