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能否延續升值走勢?本週2大經濟數據是關鍵

2019/01/28 21:46

面對當前經濟風險逐漸好轉,《彭博》指出,受投資人避險激勵升值的日圓能否延續動能,將觀察本週出爐的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數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基金經理人為尋求避險資產,使今年來日圓升值強勁。但當前卻有外媒指出,若日本本週出爐的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數據顯示日本經濟正在走弱,日圓升值動能恐將面臨衰退。

據《彭博》報導,日圓除去年被選為G10中表現最佳的貨幣,且今年隨著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投資人紛紛尋求避險資產,也使日圓一度達到強勁漲勢。然而,面對市場風險當前逐漸好轉,加上機器訂單出口和汽車銷售已明顯下降,將於30日和31日出爐的零售銷售與工廠生產數據也成日圓走勢的關鍵因素。

報導指出,隨著日圓匯率已測試接近110日圓兌1美元關卡,若近期再有更多經濟數據不佳的消息,短期內很可能不利日圓走升。

而根據《彭博》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估日本去年12月工業生產將延續11月下滑1%的頹勢,較上月下滑0.5%;12月零售銷售數據則可望稍微好轉上揚0.4%,逆轉11月下跌1.1%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