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發布12月景氣燈號 33個月以來首見藍燈

2019/01/28 16:54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下午4點發布去年12月份景氣概況,去年1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相較前一個月下降一分,燈號由11月的黃藍燈轉為藍燈,這也是2016年4月以來首次轉藍燈。國發會認為,這顯示景氣有走緩現象,需要持續關注後續變化。

去年1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6分,相較前一個月下降1分,燈號轉為藍燈,上一次景氣燈號出現藍燈時為2016年3月,該次藍燈為2016年4月以來首見藍燈;九項構成項目中,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黃藍燈轉為藍燈,其餘八項燈號則維持同前期不變。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去年11月已經看到黃藍燈,那時候綜合分數就是瀕臨藍燈,這是因為整體大環境關係,出口值非常不好,景氣燈號掉到邊際分數、落入藍燈;這是整體環境問題,並不盡然只有台灣這樣,各大智庫、預測機構都在調降2019年經濟景氣,國發會非常審慎看待燈號,會努力維持一定水準;中美貿易戰摩擦目前看不到圓滿處理方向,什麼時候告一段落很難預估,出口、投資和內需是三大影響GDP部分要素,國發會將會持續加強維持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