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黃背心持續上演 多數民眾不滿馬克宏改革措施

2019/01/28 15:51

黃背心抗議持續上演,而民調也顯示多數民眾不滿總統馬克宏的改革措施,認為沒有回應到民眾需求。(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黃背心」抗議事件持續,抗議事件已經連續進行11週,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曾為了平息怒火,提出了多項經濟改革計畫,不過成效不彰,多數人民還是不滿馬克宏提出的改革政策。

「黃背心」抗議事件起於法國當局調升燃油稅,讓法國的汽油、柴油價格一樣貴,這讓民眾不滿走上街頭,而接著其他對政府不滿的情緒也一同爆發,包含不滿最低薪資、退休金等議題,從「油價過高」全面轉變為對政府不滿的抗議行動。

《Politico》引述民調,支持馬克宏與否,從政黨支持傾向上有明顯區別,正反方都有超過7成支持度,不過對於馬克宏是否應該繼續推行新的社會經濟改革政策,高達78%的民眾認為措施不足,應該繼續改革。

不過Ifop民調,顯示有66%的民眾認為,馬克宏已經回應了民眾訴求。根據馬克宏先前提出的經濟改革方案,包含了提升最低薪資、取消低收入、領取養老金者的增稅計畫,但仍未平息民眾怒火,抗議仍然持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