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品牌崛起? 韓系美妝去年出口 現20個月以來負增長

2019/01/28 16:52

美妝為南韓重要出口產品,但據南韓關稅廳數據,南韓化妝品出口去年出現20個月以來首次負增長,主因為對中出口量降低,有專家認為,近年中國化妝品牌崛起為重要因素之一。圖為南韓美妝店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妝為南韓重要出口產品,但據南韓關稅廳數據,南韓化妝品出口去年出現20個月以來首次負增長,主因為對中出口量降低,有專家認為,近年中國化妝品牌崛起為重要因素之一。

《亞洲經濟》27日報導,據南韓關稅廳數據,南韓化妝品出口,去年出現2017年4月以來首次負增長,12月同比減少3.0%,主要原因為對中華圈出口大幅降低,約下降14%;對中國出口降低6%;對香港出口降低29%,但對日本出口增加11%;對美國增加7%。

盡管韓系美妝對中出口在去年1月至10月間,同比增長50%、11月增長2%,卻在非淡季的12月下降6%。同時,中國去年12月的化妝品進口量也同比下降8%。有專家認為,中國化妝品崛起、南韓化妝品在中國競爭力降低,以及中國消費萎縮,皆可能為對中出口下滑的原因。

據歐睿信息咨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中國的化妝品牌市佔率有上升趨勢,其2012年在大眾市場的市佔率為10.8%,但至2017年上升至20.9%,在大眾市場排名前10的品牌中,有3家中國品牌,包括上海尚美、上海百雀羚和伽藍,而這些品牌則以和韓系品牌合作代工起家。

韓國投資證券研究員李東妍指出,中國化妝品牌近日宣傳其堪比日、韓系化妝品,雖然知名度較低,但在國外擁有堅定的支持者。另據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日前報告,透過投資、併購、拓展銷售渠道等方式,中國品牌的競爭力正在加強。

業界人士透露,長期而言,中國品牌崛起將造成韓系化妝品對中出口降低,而有代表性的韓系品牌,將增加在中國本土工廠的生產。也有分析認為,和2016年相比,去年韓系化妝品全年對中出口增加了26.7%,因此12月對中出口下滑不需過度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