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瞄準華為 傳美要盟友共同抵制中國電信商

2019/01/28 09:17

中國5G網路有資安風險,傳美國要求英國、德國等盟友一起抵制。(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5G涉有資安風險,可能危及國家機密,美國為了防堵中國5G建設滲透全球,現傳出對各國盟友「施壓」,要全面封殺中國電信商在全球建設5G網路。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該項措施不只瞄準華為,而是包含了所有的中國電信公司。現今華為正努力拓展全球5G事業,但卻也因為資安漏洞引發各國疑慮,已經有不少國家將其列入封殺名單中,而美國本身也有封殺華為的相關措施。

《泰晤士報》指出,美國「拉攏」一起封殺華為的盟友,包含了英國、波蘭、德國等國家。該報也指出,美國認為5G建設是次世代網路軍備競賽,取得優勢的國家,將可在經濟、情報、軍事等領域上取得先機。

而對於各國抵制華為5G建設,中國官方人員則提出警告,表示將華為排除於5G建設之外,只會阻礙全球的5G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