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對今年看法保守 執行長廖賜政:關鍵在2月底

2019/01/27 19:59

和碩執行長廖賜政。(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和碩(4938)執行長廖賜政對於今年展望看法保守。廖賜政說,因美中貿易戰,目前還看不清楚,關鍵在於2月底,若是美中貿易協商比較明朗,客戶會比較願意下長單,客戶目前都非常保守,因此,和碩去年集團資本支出約10億元,因前景不清楚,心態會比較保守,但不排除隨客戶需求加碼投資,一切取決於景氣和關稅兩大因素。

廖賜政指出,去年決定在印尼擴產,一月起已經開始出貨,主要是受到關稅影響的網通產品,印尼有2.6億人口,人力資源比越南好,巴淡島又非常接近新加坡,進出容易,可供應印度、越南,一切配合客戶需求,不受限哪種產品,先以美中關稅影響產品優先,至於附加價值高的產品也搬回新店廠、龜山廠生產,未來附加價值高、複雜度高的產品會放在台灣生產。

除了印尼廠之外,廖賜政表示,對於投資越南也有明確計畫,就等董事會通過,印度也是未來最有潛力的地方,正考慮在印度設廠的可能,現在正在談細節,還有美中貿易戰也是考量點之一,需要觀察美中貿易戰三月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