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轉折?傳WTO將向美對中加徵額外關稅展開調查

2019/01/27 16:23

面對美國此前因保護主義不斷對中國祭出關稅,有消息傳出,WTO當前正準備著手調查此舉是否違反該組織規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自去年來越演越烈,有消息傳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當前正準備著手調查美額外對中2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案件。

據《彭博》報導,面對美國此前因保護主義不斷對中國祭出高額關稅,有消息傳出,WTO當前將針對美國是否給予所有WTO成員國相同關稅待遇展開調查。對此,曾任WTO上訴機構負責人、民主黨國會議員的James Bacchus指出,此案對WTO來說特別重要,因其涉及美國與中國貿易戰的國際法律問題,其中包括「美國是否可以因中國違反WTO規則,而對其實施貿易限制。」因美國關稅與該組織規則不一致,將由WTO上訴機構來決定。

據了解,過去美國曾表示,為打擊中國智慧財產權竊盜等不公平貿易行為,將對其實施關稅制裁,然而,中國認為,美國僅對單一國家加徵關稅已違反WTO規定,但美國卻表示,關稅當前仍不屬於該組織管轄範圍,而他們也解決了WTO規則未明確涵蓋的貿易問題。

事實上,截至目前,WTO針對美國的貿易糾紛已累積23起案件,其中也包括歐盟對鋁和鋼鐵進口徵收關稅。而當前對中國加徵關稅已是中國第2次提起調查請求,預計明日將持續進行。WTO總幹事Roberto Azevedo此前也表示,這些貿易爭端不只對體系造成威脅,對整個國際社會也將構成威脅,而風險確實會對經濟產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