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奪台電訂單 日立宣佈將退出風力發電機業務

2019/01/26 17:40

由於不敵競爭,日立將退出風力發電業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與台電簽風力發電訂單,立志要讓「自家風電事業立足亞洲」的日立(Hitachi),卻在25日時表示,由於日本國內市場太小,且在海外難以與德國西門子競爭(Siemens),因此將退出風力發電機事業,將專注於保養現有風機及業務轉型。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1名日本官員表示,日立已停止接受新的風力發電機訂單;至於日立則表示,雖然日立將持續維護保養現有風機,不過其渦輪機組將由合作夥伴,德國的愛納康(Enercon GmbH)公司提供,同時日立也表示將專注於研究更有效率的能源計劃。

日立也將2021財政年度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銷售目標,從4000億日圓下調至1000億日圓;日立預計,2018財政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營業額能達到800億日圓。

去年5月時,日立與台電簽約,拿下彰化芳苑風力發電廠訂單時,社長東原敏昭曾表示要讓台灣成為日立「向亞洲展開攻勢的中心」。不過隨著去年12月收購瑞士ABB公司以加強電網輸送的競爭力、在17日取消英國核電站建設計劃,及現在將停止風機事業,顯示日立將重新檢視公司自身整體的能源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