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旭村盃 讓足球運動在台東開啟新頁

2019/01/24 22:29

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今天在台東豐里國小正式閉幕。(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由國泰世華銀及國泰世華銀基金會冠名贊助的「第九屆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昨天在台東豐里國小正式閉幕,來自全台的32支少年球隊切磋球技、相互交流,讓足球運動在台東開啟了嶄新的篇章。

國泰世華旭村盃明年將邁入第十屆,豐里國小校長蔡見明希望明年能邀請東南亞國家的球隊參加,擴大規模;國泰世華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今天也承諾,一定會運用他在越南當地人脈全力協助,且明年將持續冠名贊助。

旭村盃少年足球邀請賽從2010年在台東開辦第一屆,首屆有10支國內外隊伍參加,還有韓國釜山市上大出等學校遠道而來參加,不過前面幾屆都靠著自籌經費,很多都是跟台東本地商家一千、兩千地募款,費用籌措困難,一直到第六屆國泰世華介入支持,本屆更冠名贊助,經費窘迫問題才終告解決。

國泰世華旭村盃足賽今閉幕,國泰世華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親自參與閉幕式並頒獎。(圖:大會提供)

蔡見明說,旭村盃舉辦的宗旨,就是發揮大愛的精神,讓全台灣喜歡踢球的孩子,都能透過嚴謹的比賽,真正享受踢球的樂趣,因此活動會持續一直舉辦下去,明年希望邀請東南亞的球隊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豐里國小2008年以「草地上躍動的精靈」為題,真實紀錄足球隊點滴,還有很多足球隊的孩子家境清苦,但仍然堅持踢球的夢想,最後這部影片意外吸引國際影星成龍贊助球衣等裝備,數件球衣至今還保留在足球館中收藏。

「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機會跟成龍道謝。」豐里國小主任陳東宏向記者表示。

國泰世華旭村盃後期因國泰世華銀基金會介入,基金會從2014年起,開啟「體育贊助計畫」,每年編列經費,補助優秀的國中小運動選手出國比賽,2017年開始贊助旭村盃,今年更首度冠名贊助,隊數才首度開放到少年組24隊、青少年8隊共32隊。

而透過國泰的協助,除了讓足球風氣得以延續,也讓足球運動在台東開啟了嶄新的篇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