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網路直播? 顧立雄:沒有考慮過

2019/01/24 20:2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未考慮在網路開直播,也沒想過當網紅(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政治人物流行開網路直播,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也要求內閣施政要接地氣,日前更有部會首長開直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他笑答,沒有要開直播,也沒想過要當網紅,除非他離開卸下現有職位,才能毫無顧慮、在網路上暢所欲言。

首先,金管會是否考慮透過開網路直播,或是找網路紅人談相關金融政策?顧立雄回應,他沒有這樣的打算,畢竟金管會是金融監理機關,要維持一定的風格、要有嚴肅性。

財政部去年11月底成立臉書粉絲專頁,更找了兩位八年級小編「馬卡龍女孩」經營,一時聲名大噪,金管會是否也要比照辦理,找正妹小編經營網路臉書?

顧立雄表示,財政部這兩位小編是從公股銀行借調過來,金管會目前也沒有多餘預算去找小編,所以,我們打算利用現有的人力,練兵一下,若大家最後還是嫌棄的話,再來研究要不要找個類似「棉花糖男孩」小編。

顧立雄說,最近防制洗錢要落實「簡政便民」,金管會前陣子發函給銀行公會,也發所謂「懶人包」,目前我們是用這樣的概念,以現有人力、先操兵一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