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拼循環經濟 台糖跨足出書抗全球暖化

2019/01/24 18:08

面對全球暖化、極端氣候問題日益嚴重,台糖近日與聯經出版公司共同出版《DRAWDOWN 反轉地球暖化100招》,號召全民一起實踐反轉地球暖化行動。(圖為台糖公司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地球暖化、極端氣候等問題日益嚴重,製糖及農業起家的台糖近日與聯經出版公司共同出版《DRAWDOWN 反轉地球暖化100招》,號召全民一起從日常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反轉地球暖化的行動。

台糖近年除力拼循環經濟,明日更將於新書發表會邀請全民共同從生活中落實抗暖化。該公司指出,《DRAWDOWN 反轉地球暖化100招》為原主編保羅‧霍肯(Paul Hawken)和上百位全球科學家及政策制定者精心研究、模擬評估後提出100種反轉地球暖化的實質建議方案,同時也是中文世界裡第一本對抗地球暖化的全方位指南。

此外,台糖說明,近年來台糖執行的業務與本書提出的建議方案亦有緊密地連結,其中包括推動太陽能發電、沼氣發電(廢棄物轉製能源)、規劃沙崙智慧循環綠建築(淨零耗能建築)和改租賃LED節能照明設備等。而該公司也強調,邁向循環經濟不是選項,是必然要走的路,投資循環經濟,就是投資臺灣的未來。

據了解,台糖除去年6月計畫在台南沙崙園區建置智慧綠能循環建築,為全台首例,今年更與工研院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從生醫,綠能,多領域合作,建立全新的循環經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