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超車LGD 2018大尺寸面板出貨全球第一

2019/01/24 16:22

中國面板廠京東方挾產能優勢在2018出貨超車LGD,奪下全球冠軍,今年預計電視面板仍將供過於求下,台廠將聚焦大型顯示器與電競市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IHS Markit統計,以出貨面積來看,LGD仍保持領先,市佔率21%,但若以出貨量計算,京東方已23%市佔率超車LGD。

IHS Markit指出,2018年整體大尺寸TFT面板出貨,因中國產能擴張,導致面板價格大幅下滑而成長,特別在電視面板與顯示器帶動下,2018年全球TFT出貨面積增加至1.9909億平方米,年成長率達10.6%。

在個別廠商排名下,以出貨面積計算,前三大分別是LGD(21%)、京東方(17%)與三星(16%);以出貨量計算,前三大則是京東方(23%)、LGD(20%)與群創(17%)。

展望2019年,IHS Markits預估大尺寸TFT面板出貨將持續成長,三大主要應用產品中,顯示器以及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將會比去年成長5.3%與6.6%,電視面板出貨將成長2.6%。

IHS Markit指出,2019年預計有三條全新的10.5代線將量產,包括華星光電T6、京東方武漢第二條產線以及富士康在廣州的產線,由於這些產線都將生產電視面板,這將造成電視面板供應進一步增加。

IHS Markit的首席分析師Robin Wu說,電視面板2019年將持續供過於求,顯示器與筆電業績相對較好,預期面板廠商可能會將重點放在IT面板上。包括電競顯示器以及公用顯示器將會是面板廠今年擴展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