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氣候變遷將增加對iPhone的需求 潛在商機逾700億

2019/01/24 13:10

蘋果表示,氣候變遷將增加對iPhone的需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在非營利組織碳訊息披露計畫(CDP)報告中指出,在全球氣候變遷下,將增加民眾對iPhone的需求,且預估潛在獲利金額約為23億美元(約新台幣 710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近年來氣候變化範圍日益劇增 ,對企業帶來破壞性也將越來越大。不過,對蘋果來說,在氣候變遷下,將增加民眾對iPhone的需求及提升客戶忠誠度的可能。

蘋果在CDP報告中指出,倘若各國政府能提升關於電子產品能源效率的規範,將有利於該公司獲利。蘋果解釋,該公司一直以來都關注產品的能源效率,因此認為蘋果將能從這些法規中受益,並預估其潛在獲利約為23億美元(約新台幣710億元)。

蘋果也在報告中指出,隨著天災越來越頻繁,民眾將會為了個人安全做足準備,對於手機的需求也將增加。蘋果稱,因手機能在民眾發生緊急情況下,提供緊急且即時的聯絡,除此之外,還有收聽廣播、手電筒或是警鈴等功能,提供民眾第一線救援指令,因此蘋果認為,在氣候變遷下,將會提高人們對iPhone的需求量。另外,蘋果也指出iPhone以及Apple Watch的SOS系統,能幫助蘋果用戶能夠簡單又立即與緊急機構聯繫,有助於提高該公司用戶的忠誠度與需求。

但蘋果也指出,在氣候變遷下,該公司仍可能面臨到其他威脅,像是災害可能導致基礎建設系統損壞,導致蘋果無法製造、銷售產品,預估恐將造成3億美元(約新台幣 93 億元)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