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翡翠第1股面臨下市危機 昔日雲南首富恐晚節不保

2019/01/24 12:18

圖說:曾被譽為「中國翡翠第一股」的東方金鈺由於債務違約,加上17億人民幣收購案泡湯,已收到中國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恐將面臨下市危機。(東方金鈺京東官網截圖)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被譽為「中國翡翠第1股」的東方金鈺由於債務違約,加上17億人民幣收購案泡湯,近日已收到中國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面臨下市危機;中國媒體報導,昔日的雲南首富趙興龍、趙寧父子恐怕將落得賣玉償債的下場。

中國媒體報導,東方金鈺還在債務逾期的泥淖之中,現在又因涉嫌重大訊息揭露違規遭到調查,週三東方金鈺連發多份公告,包括債券評級遭下調、公司將終止重大資產重組、控股股東豁免公司債務等;受上述消息影響,東方金鈺週四跌停,報3.54人民幣。

東方金鈺目前是中國翡翠業唯一上市公司,前身為湖北多佳股份有限公司,經歷多次重組後,轉型為經營翡翠玉石、黃金、鉑金、鑽石為主的珠寶類上市公司,並正式改名為東方金鈺。

趙興龍出身貧困農民家庭,打造了市值曾高達百億人民幣的翡翠帝國,2016年趙興龍之子趙寧接任成為東方金鈺董事長,以70億人民幣身價晉升新雲南首富;但自2018年開始,東方金鈺深陷債務危機,上週公告,受中國國內資金收緊影響,部份債務到期尚未清償。公告顯示,截至本月11日,東方金鈺及其子公司到期未清償債務為16.7億人民幣。

債務危機加上利空消息不斷,東方金鈺早在去年1月18日停牌,停牌近10個月後復牌隨即連續遭遇7個跌停;自從宣佈停牌以來,東方金鈺股價累計已下跌超過60%,總市值蒸發超過80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