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華為與美交惡?傳中國恐完全切斷對矽谷投資

2019/01/23 20:29

面對華為使美中關係惡化,朱民指出,當前中國已停止在矽谷投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華為等中國大廠相繼因國安問題在美國遭到抵制,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中國人民銀行前副行長的朱民近日表示,當前中國所有投資美國矽谷的活動都已停止,同時也沒有任何美國資金進入中國。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華為近期因間諜活動傳聞層出不窮,不斷遭各國抵制,加上此前該公司因違反美國制裁使財務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逮捕,使美中關係再惡化。對此,朱民指出,雖當前美中主要處於貿易爭端,但市場也逐漸擔心衝突恐蔓延至高科技領域,因與技術相關的戰爭可說是牽扯層面最廣泛的衝突,而當前在華為事件發生後,中國對矽谷的投資已完全停止,美國也沒有任何資金投資中國。

儘管此說法的可能性有待商榷,但弘毅投資的創始人兼執行長John Zhao近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也表示,若按當前數據來看,中國確實有可能隨時從矽谷轉移資金。

事實上,中國科技大廠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過去在矽谷皆有龐大投資,除騰訊擁有知名遊戲公司Epic Games 40%的股份;百度更在當地設有人工智能實驗室。

而面對美國此前對中國技術竊取的指責,儘管華為多次對外宣稱安全沒有疑慮,但不少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德國、英國、挪威和加拿大等都都對該公司5G設備抱持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