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渡時間太剛好? 前美官員:孟晚舟案恐成美中談判籌碼

2019/01/23 17:38

面對美國近日證實將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外界紛紛認為,其命運恐將難以與貿易戰進展分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司法部昨日證實將在本月底前向加拿大提出要求,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外界也開始擔心其恐成為雙方貿易戰籌碼。其中,當前於美國華府擔任律師的拉佛曼(David Laufman)甚至表示,對美國國家利益而言,設法取得貿易讓步,將比提告這個人更重要。

據《紐約時報》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期限將至,美國近日更證實將要求引渡孟晚舟,讓外界普遍認為,其命運恐將與貿易戰進展難以分離。其中,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昨日便向《環球郵報》指出,儘管美國官員先前曾保證川普不會將孟晚舟案當作美中貿易爭端的談判籌碼,但他仍希望有進一步保證,中國已將逮捕2名加國公民,作為孟晚舟遭逮捕的代價。

此外,面對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曾表示,「若對美中貿易戰協商有幫助,將不排除介入此案。」拉佛曼也表示,對美國國家利益而言,設法取得貿易讓步,將比提告孟晚舟更加重要。

據了解,若美方當前引渡要求符合美加2國條約規定,加拿大便不可拒絕核發「授權進行書」啟動引渡程序。而一旦加國發出授權進行書,孟晚舟預訂將在2月6日出庭時,由法庭安排引渡聽證會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