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眼亞洲市場 吸塵器霸主戴森把總部遷至新加坡

2019/01/23 11:43

英國高級家電品牌戴森(Dyson)將把公司總部從英國遷到新加坡。(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高級家電品牌戴森(Dyson)將把公司總部從英國遷到新加坡,戴森CEO羅恩(Jim Rowan)表示,英國脫歐並非公司遷移總部的動機,僅稱這是公司發展的一部分,使公司業務不會在未來被淘汰,反映了亞洲市場日益增長的重要性。

綜合外媒報導,羅恩表示,戴森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把法律實體從英國遷往新加坡。這意味著該項舉動可能會在英國脫歐前發生。

針對遷移原因,羅恩否認與英國脫歐有關,表示這是公司發展的一部分。此外,被問到戴森是否仍然被稱為英國最成功的故事之一時,羅恩強調戴森現在應該被稱作「全球科技公司」。

戴森公司也表示,把總部遷至新加坡與稅收無關,新加坡企業稅為17%,英國為19%。羅恩稱,戴森公司會繼續在英國繳稅。

戴森2018年年度利潤突破了10億英鎊(約409億元新台幣),同時戴森也將在亞洲進行一系列的投資計劃,而戴森有超過一半的利潤來自亞洲地區,生產線也已移向亞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