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Bay擬重整出售部分業務 傳沃爾瑪、谷歌有意收購

2019/01/23 10:30

eBay股東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和Starboard Value近期都在積極推動eBay變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eBay股東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和Starboard Value近期都在積極推動eBay變革,其中包括出售eBay旗下的電子商務公司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等資產。有知情人士表示,倘若eBay出售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那麼沃爾瑪(Walmart)、谷歌(Google)可能有意收購。

綜合外媒報導,昨(21日)擁有eBay逾4%股權的Elliott,在致公司董事會的1封郵件中提出重組eBay的建議,其中包括出售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 Group,認為重組計劃將可讓eBay公司價值翻漲。而同樣一直在推動eBay的變革的另1個股東Starboard Value,也曾提出類似計畫。

Elliott表示,由於執行失誤與不聚焦等問題損害了eBay價值,但eBay還未失敗,未來還能是光明的。Elliott稱,倘若eBay能夠實施重組計劃,預估到2020年eBay的股價有望達到55-63美元。Elliott估算,目前StubHub價值大約在35億至45億美元,而eBay Classifieds出售或分拆,其價值將落在80億至120億美元之間。

對於Elliott建議,eBay表示將對這個提案進行評估,並期待與Elliott進行接觸。

有知情人士消息透露,Elliott認為,若eBay有意出售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那麼沃爾瑪、谷歌和其它幾家私募股權公司都將有興趣收購。

eBay股價22日昨收32.9美元,漲幅6.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