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漲勢回頭貶破6.8 分析師:人行不得不貶

2019/01/22 14:51

人民幣今早貶破6.8元關卡。(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狂貶的人民幣在美中貿易談判趨向樂觀後,自12月初至今兌美元大漲近3%。然而近期接連公開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市場預期北京會加大寬鬆政策,人民幣今早貶破6.8元關卡。《路透》調查分析師指出,貿易戰樂觀情緒正在消散,基本面沒有改變、當局更加寬鬆的狀況下,人民幣將在6個月內「破7」。

新加坡華僑銀行(OCBC Bank)經濟學家謝棟銘(Tommy Xie)則指出,人民幣貶值3大因素:強美元、貿易戰、及去年利差,現在僅有美元轉弱,但中國經濟放緩、貿易戰變數、寬鬆政策將對人民幣持續形成壓力。

在《路透》的年初調查中,多數分析師認為人民幣將在6個月內貶破7元,中國建設銀行分析師Stephen Chiu表示:「人行若讓人民幣貶值,將視為實施廣泛寬鬆政策,且是因經濟放緩不得不貶。」

但人行也必須限制貶勢。如去年中國股市慘況使人行的首要目標為恢復市場信心,貨幣穩定將是關鍵;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人民幣貶值是中國操縱,在貿易戰談判中是不利因素;此外,今年4月,人民幣計價的國債將被列入彭博巴克萊美國整體債券市場指數(Bloomberg Barclays US Aggregate Bond Index)。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上週則表示看好人民幣,因為人行不會在貿易談判期間干預,加上中企在年前多會將美元兌成人民幣付款。截至發稿人民幣報1美元兌6.8049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