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走勢疲軟 午盤貶0.8分暫收30.859元

2019/01/22 12:17

新台幣走勢疲軟,午盤貶0.8分暫收30.859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今日隨台股走弱,盤中雖然一度轉升,惟新台幣買盤不濟,午盤暫時收在30.859元兌1美元,貶值0.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5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中貿易戰負面效應逐漸顯現,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創28年來新低,加上歐洲經濟仍然疲弱不振,IMF(世界貨幣組織)再度下調全球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估,避險資金湧入美元,美元持續盤堅,非美貨幣下跌。

而台灣12月外銷訂單衰退幅度為32個月最大,經濟衰退陰霾籠罩下,台股呈現走跌情況,新台幣以30.87元兌1美元、貶1.9分開出後,雖然一度轉升來到30.845元兌1美元,旋即遭遇進口商賣壓,再度轉貶。

交易員認為,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市場信心不足,盤勢仍陷入膠著整理,出口商惜售、進口商買進美元,使得新台幣走勢偏貶,短線觀察30.9元價位能否守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