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5G商用高峰會登場 聯發科蔡明介:2019年5G走出實驗室

2019/01/21 11:24

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左四)、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二)、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左三)、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左二)、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左一)等人出席。(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今日召開,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指出,2019年是5G標準技術發展的1年,從實驗室走向市場應用的1年,相信5G會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經濟部長沈榮津、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謝清江、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今一同出席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

蔡明介指出,2G滿足通話需求,3G可處理圖像、音樂,並讓網路快一點,4G更高速,有更豐富的應用,5G具有大頻寬、低延遲、多連結特性,帶動更多樣化的應用,改變工作和生活,企業的商業模式也因此改變。

蔡明介表示,在5G時代,半導體扮演重要角色,聯發科過去在系統單晶片領域居全球領先地位,聯發科不斷追求新的科技,提供客戶最好的消費者體驗,未來聯發科將以新高端(New Premium)為發展目標。

蔡明介說,全球80億人口中,目前可以上網使用科技只有30億人口,還有其他50億,聯發科最終目的就是讓全球更多人可以連結(connect),未來還有10億、20億人口可以上網,5G與5B(Billion)(50億)連在一起,2019年是5G標準技術發展的1年,從實驗室走向市場應用的1年,相信5G會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謝清江表示,今年是5G商轉關鍵里程碑,面對5G商用化倒數,這是台灣產業很大機會,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國際向來扮演重要角色,在5G發展與國際同步,以台灣產業厚實的實力,未來隨著5G衍生更多新應用,可望搶得先機,這次聯發科爭取到5G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來台舉辦會議,可望讓台灣掌握5G標準動態,增加影響力。

謝清江指出,3GPP是技術與市場實力的5G華山論劍平台,預計2020年第2、3季完成更成熟版本,標準制訂有如角力戰,各家大廠均期待站在更有力角度,5G具備大頻寬、低延遲、多連結特性,將使智慧生活有更多創新應用的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