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美中談判進展順利 但阻中竊智慧財產毫無進展

2019/01/21 11:37

圖說:彭博引述消息來源說法報導,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美方在阻止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方面幾乎毫無進展。(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試圖安撫投資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上取得進展,但彭博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在阻止中國竊取智慧財產(IP)方面幾乎毫無進展。

熟悉談判進度的消息來源指出,中國被指控竊取IP、強制外企技術轉讓以取得市場准入等議題,在今年1月初為期3天的貿易談判中佔了很大一部分,但這部分的討論大多只是提出不滿,而非具建設性的談判。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花費許多的時間在引述美方報告,證明對中加徵2500億美元關稅是合理的,而中方則重複否認相關指控,要求美方提出更多證據;美國會消息來源也向彭博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也在1次與國會議員的會面中證實,有關IP等結構性問題的談判缺乏進展。

美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指出,任何值得達成的貿易協議,必須要明確解決中國竊取IP和強迫技轉的問題,才能有助美國經濟、勞工以及國家安全。

隨著中國副總理劉鶴即將在30日至31日率團前往美國進行下1輪談判,IP議題的僵局將成為貿易戰核心,考驗川普能否以關稅作為籌碼,迫使中國作出有意義的政策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