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王擴廠不停歇!大立光18.23億元二度向友嘉集團購地

2019/01/18 19:47

股王擴廠不停歇!大立光18.23億元二度向友嘉集團購地(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為持續擴廠,並準備年底「秘密武器」量產生產基地,除拜託政府幫忙協助解決土地問題,也自立自強,多方尋覓適合土地,如今傳來好消息,大立光董事會昨通過以18.23億元,向友嘉集團取得台中工業區土地7000多坪,而這已經是大立光二度向友嘉集團購地。

根據大立光公告,董事會昨日通過以18.23億元,取得麗偉電腦機械在台中工業區土地面積約7382.88坪、建物約3999.45坪,麗偉電腦機械為友嘉集團旗下公司。

在麗偉電機對面的4000多坪土地,則是大立光兩年前向友嘉集團以10.36億元取得,只是經過兩年,土地上老舊廠房雖已剷除,但卡在變更程序問題未能解決,迄今仍無法興建新廠,這也讓大立光相當著急。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上週在媒體年終餐敘上曾指出,為了秘密武器量產,大立光正加速新廠找尋與興建,但基於一些流程問題,目前仍無法動作。

大立光近年來積極在台灣投資擴廠,已經是全世界最大手機鏡頭廠商,除了蘋果之外,連韓國三星都要跟大立光購買鏡頭,雖然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高原期,成長趨緩,但手機鏡頭從單鏡頭到雙鏡頭,今年3鏡頭將成為主流,未來若要在手機上進一步實現VR、AR,則需要用到更多顆鏡頭。

林恩平也提到,手機鏡頭規格尚未到頂,以光圈來看,去年還在談1.8大光圈,今年1.6已經不夠看,直接上1.4,另外在鏡頭畫素上,連前鏡頭都要求到3600萬畫素、4000萬畫素,更不用說後鏡頭,而大立光7P(7片塑膠鏡片)設計的鏡頭也已經在去年出貨。

面對鏡頭組的片數、手機搭載鏡頭顆數一再成長,加上大立光為客戶開發的多項秘密武器也已經送樣,大立光急需土地擴廠,雖然大立光仍然希望新廠旁土地能順利開發,但地方政府開出變更地目時間表至少6-7年,大立光已經等不急,只好雙管齊下,一方面也積極跟民間接洽,最後買下友嘉集團這兩塊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