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已從貿易戰受益 但利潤大漲還要等等

2019/01/18 15:28

專注投資越南市場的Dragon Capital首席投資官Bill Stoops表示,雖然越南已開始從升產轉移中獲利,但利潤並未大幅增加。圖為越南知名「紅船」魚露( Red Boat Fish Sauce)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外商已因美中貿易戰,將生產轉移至東南亞國家如越南、泰國等,但專注投資越南市場的Dragon Capital首席投資官Bill Stoops表示,雖然越南已開始從升產轉移中獲利,但利潤並未大幅增加。

《CNBC》報導,專注投資越南市場的Dragon Capital首席投資官Bill Stoops於16日表示,儘管貿易戰造成的生產轉移,讓投資者對越南的期待大增,「但越南要從貿易戰中獲得巨大收益,目前還有點早」。

Stoops指出,部份公司在越南可能受到搬遷和建設新設施的後勤限制,但新訂單已經湧入越南的現有產業,且這些產業也具有一定的增產能力,「我們已經看到大量出口訂單,它們到處都是,流入海鮮、傢俱和服裝行業」。

Stoops稱,「人們開始將業務從中國轉移出去,這是增加更多業務的預兆,它還沒有發生,但定在進行中,我們已經看到新出口訂單出現的風向」。

在越南股市上,Stoop表示,投資者不能直接購買貿易相關股,因為受益的出口商很少在越南証交所上市,但越南股票的趨勢仍「非常強勁」,並稱越南公司的盈利增長良好,本益比約為12倍,低於越南臨國,且越南公司治理正在改善、國家政治穩定、工資低廉,人口統計數字也很完美。

Stoop說,雖然去年市場的動盪,代表去年越南在國企私有化和公司上市上有點停滯,但仍預計投資者可以期待2019年的2、3季有更多企業改革,「政府一直需要資金以彌補其預算赤字...越南當局已經認識到,私有化對經濟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