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tflix Q4營收不如預期 新增訂閱戶卻大增

2019/01/18 09:35

Netflix新增訂閱戶人數成長優於預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影視媒體Netflix週四(17 日)公佈去年第4季財報,營收雖不如預期,盤後一度挫跌5%以上,但在新增訂閱戶人數卻有不錯的成績。

報導指出,由於Netflix提高對內容和原創節目的投資,費用支出總額較去年同期增加28%。去年第4季財報顯示的EPS季減66%、年減27%,導致第4季營收呈現下滑。

財報顯示每股盈餘(EPS)0.3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0.24美元,但營收41.9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42.1億美元。

而Netflix今年的第1季的財測,也低於分析師預期。Netflix預期每股盈餘(EPS)0.56美元,營收44.9億美元,而市場預期EPS 82美分,營收46.1億美元。

然在新增訂閱戶人數方面,卻有不錯的成績,財報顯示去年第4季全球付費會員增加 884萬人,較先前財測預估的765萬人還多。美國國內新訂閱戶增加153萬人,國際新訂閱戶增加731萬人。

影音串流媒體的競爭日益激烈,Netflix將加重投資原創節目,以抗亞馬遜、迪士尼、AT&T等對手。Netflix表示上季的成長多數來自海外,在印度與墨西哥等國際新興市場,均有不錯的成長表現,並將更加注重付費會員的福利。

今年迄今Netflix股價已上漲約3成,本週二宣佈調漲美國地區的訂閱價格後,也有1日漲幅7%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