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攜手台肥 推「智慧養殖溫度監測專案」

2019/01/17 14:36

中華電信攜手台肥,推「智慧養殖溫度監測專案」(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攜手台肥推出「智慧養殖溫度監測專案」,為行動物聯網在下一城。

 中華電信指出,在台肥花蓮深層海水園區(D-Park園區),導入行動物聯低功耗網路(NB-IoT)創新技術,提供自動化監測解決方案,以自動化方式監測海水品質與溫度,讓園區中海藻類的繁殖在穩定的環境下成長茁壯。透過行動物聯網的智慧監測,除了節省人工成本,還能解決因人工監測造成養殖溫度的不穩定,大大提升整體養殖藻類產量。

 中華電信指出,「智慧養殖溫度監測專案」是台肥公司與中華電信合作多個行動物聯網專案的其中1項。

 台肥在與中華電信行動物聯網合作之前,都是透過人工調節水閥控制每個藻桶的水流量與量測水溫,以設定海藻合適的生長溫度條件。但在導入「智慧養殖溫度監測專案」後,中華電信行動物聯網可24小時自動監測養殖環境,除了節制用水成本,還能讓產值更穩定。

 中華電信表示,深耕行動物聯網多年,已有多項應用導入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慧工業、智慧交通等的成功案例,並透過雲、管、端等全面性地發展整套智慧監測解決方案,提升國內廠商感測設備研發能力、增加傳統養殖業收益,創造多贏局面,提升台灣養殖業的國際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