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落神壇!庫克坦承蘋果遇瓶頸 可能縮減招聘人數

2019/01/17 11:01

蘋果執行長庫克(見圖)坦言公司最近經營瓶頸。(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去年發表的3款iPhone銷量不理想,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已坦言公司最近經營瓶頸,根據消息人士指出,為應對銷售不佳已展開調整計劃,將縮減對公司某些部門的招聘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庫克本月稍早時,已向投資者寫了一封蘋果近期遇到瓶頸的信件,尤其在中國狀況更差;有消息人士透露,庫克被問到是否可能縮減招聘人數,他雖然認為這不是解決之道,但庫克稱有些部門考慮減少招聘。

庫克表示,他尚未完全確定,哪些部門會減少招聘,但像蘋果人工智慧這種關鍵團隊,將持續以強勁的速度招聘新員工。他還強調,部門對於蘋果的未來重要性,並非從招聘率來衡量。

報導指出,蘋果過去10年一直在招聘新員工,但近年來員工人數的速度放緩,蘋果在最近一個財年增加了大約9000名工人,總計有13萬2000名員工,前一個財年,蘋果大約增加7000人。

蘋果因銷售不佳,公司內部氣氛不佳,不過知情人士透露,在庫克與員工的談話後,有蘋果高階主管認為,iPhone銷售放緩,是新的創新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