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將續推提振內需方案 陳美伶:讓人民有感

2019/01/16 20:04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將持續與各部會溝通,推出讓人民更有感的提振內需政策,「真正衝出台灣內需」。(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今年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增加,為維持國內經濟成長,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16)日表示,將持續與各部會溝通,推出讓人民更有感的提振內需政策,「真正衝出台灣內需」;民間投資部分,陳美伶也喊話,期盼今年離岸風電投資能進到台灣,並將持續進行「加速投資台灣會議」,協助台商回流。

日前行政院推出「因應2019總體經濟變動內需策略規劃」,陳美伶表示,相關政策目前公布部分是既有政策加碼,因此希望各部會能持續推出更創新,讓人民有感的政策工具,國發會也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各大公會溝通、請益,希望能「真正衝出內需」。

國內投資部分,陳美伶表示,今年政府投資不管是前瞻,還是公共預算經費都十分充足,接下來只要落實執行力;民間投資部分,政府將持續提升整體投資環境,喊話期盼今年離岸風電投資能進來,並將持續協助台商回流。

今年國發會將以3大政策,地方創生、數位經濟、智慧政府為主軸;陳美伶並指,目前台灣面臨人口紅力不足,因此希望立院下個會期能開始審議「新經濟移民法」,並通過。此外,去年「新公司法」等法規針對新創進行鬆綁,未來如何持續扶植新創,長出台灣第一隻獨角獸也是國發會重點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