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主持人:矽谷科技業主管支持川普對中貿易戰

2019/01/15 21:54

CNBC節目主持人克瑞莫(Jim Cramer)表示,儘管美國科技業主管不喜歡川普,卻支持他對中國打貿易戰。(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CNBC節目主持人克瑞莫(Jim Cramer)表示,美國科技業主管在與他的閉門會議中表示,支持川普總統對中國採取強硬的貿易政策,雖然會因此遭受短期痛苦,長期卻能獲益。

克瑞莫表示:「上週我去舊金山時,我聽到一群不喜歡川普的科技人,卻說同樣的一件事。他們說,『如果我們要對付中國,現在就是最佳時機』,他們也許不是川粉,卻支持他對中國打貿易戰。」

克瑞莫表示,部分原因可能與中國經濟已出現痛苦點(pain points)有關。中國去年12月出口已美元計價年跌4.4%,為2年來最大跌幅,進口則下跌7.6%,去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則創逾10年來最高。

克瑞莫表示:「中國經濟從未這麼糟過,美國經濟卻罕見如此強勁,如果我們要對中國下手,現在就是最佳時機。如果我們要阻止中國強迫美企成立可疑的合資企業,強迫美企技術轉移,以及大辣辣地竊取智財權,現在就是最佳時機。」

克瑞莫指出,儘管矽谷科技業主管不希望美中貿易戰因此引發經濟衰退,卻達成共識,中國可能被迫屈服。他說:「中國向美國出口逾5千億美元產品,卻僅自美國進口不到2千億美元產品,中國受到的衝擊將遠大於美國。很多科技業主管也認為,中國經濟遠比我們所想的還要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