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爆買」景象減少 瑞士錶商欲直接進軍中國

2019/01/15 22:22

中國大舉採購的盛況已減少,瑞士錶商考慮直接進軍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客在外國大舉採購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隨著中國經濟的疲軟,遠在瑞士的高級鐘錶商也注意到了這點,現在他們將改變過往在瑞士等中國客消費的經營模式,考慮將業務直接轉移到中國本土。

《路透》報導,由於當今全世界的精品消費,3分之1由中國所貢獻,因此當中國14日披露疲軟的貿易數據時,許多精品商股價下挫。不過瑞士高級鐘錶商「帕瑪強尼」(Parmigiani)認為,現在是進軍中國的好時機。

帕瑪強尼的執行長Davide Traxler表示,中國客確實正在減少,不過中國國內消費需求依然旺盛,因此是進軍中國的好時機。他同時認為帕瑪強尼的進軍「晚了10年」。帕瑪強尼每年僅生產約3000支錶,平均每支錶要價3萬50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09.9萬元)。

雖然中國經濟疲軟,不過隨著人民幣貶值以及政府為刺激經濟,削減進口關稅的幫助下,仍在支撐著中國國內的消費力。

大部份的精品商認為,雖然中國經濟疲軟,不過對精品的需求基礎一直存在。瑞士高級鐘錶商「恆寶」(Hublot)的執行長瓜達盧佩(Ricardo Guadalupe)就認為,雖然最近中國地區的營收成長確實較慢,不過長遠來看仍會成長,尤其是在年輕人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