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生技大會 今夏首度在台舉行

2019/01/15 16:33

亞洲生技大會 BIO Asia 今夏將首度在台舉行,圖右二為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左二為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全球BIO生技協會今日與台灣生物產業協會共同宣佈,今年7月24日至28日將在台北舉辦全球性的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2019),並與台灣生技月合併舉行,預期將吸引來自25國、約1500人與會。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由於全球BIO生技協會過去在亞洲僅與日本合作,但也僅辦研討會,台灣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請來全球最大的生技協會,預期今年生技月國際能見度將大幅提高,突破往年台灣生技月規模,成為亞洲最大的生技展會。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今天出席時也表示,亞洲生技大會在台舉辦,意義重大,將會對未來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有極大助益,他希望透過與全球BIO生技協會的合作,讓台灣走進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李鍾熙表示,今年亞洲生技大會的主題是「投資生物科技,帶動亞太成長」(Biotech as the Next Growth Engine for Asia)。由於未來許多創新的生物科技,將會與資通訊科技密切結合,而資通訊產業又是台灣特有的優勢,因此今年亞洲生技大會,將會特別展現台灣「資通訊科技」在生技醫藥的應用,例如:Medical AI、智慧醫院、精準醫療等,也期盼借此機會,引領電子產業將資源投入生技醫療。

李鍾熙表示,台灣有高水準醫療及領先全球的資通訊科技,但由於本土市場小、資源不足,發展生技醫藥產業並不容易。若能藉此亞太生技大會在台舉辦的機會,擴大國際合作,進入全球市場,必能帶動生技產業更快速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