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陸續召開省級兩會 北京、天津下調GDP目標

2019/01/15 17:10

中國省級地方「兩會」正陸續召開,多個省市已調降今年經濟成長目標。(彭博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省級」地方兩會(人民代表大會各級地方會議;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地方會議)近期陸續召開,由於中國經濟在2019年面臨下行壓力,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江蘇省和安徽省,皆下調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目標。

路透報導,中國已有10個省市召開省級兩會,並公佈去年的經濟成績單。其中江蘇省GDP首次突破9兆人民幣,成為中國第1個「9兆俱樂部」成員,堪稱富可敵國,已超越全球第13大經濟體澳洲。

此外,已連續29年GDP居中國首位的廣東省,2017年GDP已達8.99兆人民幣,2018年也可望突破9兆,甚至上看10兆人民幣。北京市去年GDP則超過3兆人民幣,是繼續上海市後第2個達到此門檻的中國城市。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對於2019年的GDP增長,多個省市設下的目標均低於去年。例如,北京的增速目標為6%至6.5%,低於去年的6.5%;天津市的增速由去年的5%,調整為4.5%;江蘇從7%下調至6.5以上;安徽則從8%以上,調低成7.5%至8%。

另外,西藏今年GDP增速目標為10%左右;四川為7.5%左右;河北以6.5%左右為目標,均與2018年的目標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