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十大文青宅 以誠品板橋店周邊房市交易最熱絡

2019/01/15 11:40

房仲業者調查雙北市知名書店周邊800公尺內的房價與買賣狀況,發現交易熱度前5名,前4名均在新北市,分別是誠品板橋分店、林口分店、亞東醫院分店,以及新板分店,僅第5名才有北市蹤跡,為蔦屋內湖分店。(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調查雙北市知名書店周邊800公尺內的房價與買賣狀況,發現交易熱度前5名,前4名均在新北市,分別是誠品板橋分店、林口分店、亞東醫院分店,以及新板分店,僅第5名才有北市蹤跡,為蔦屋內湖分店。

永慶房屋根據2018年實價登錄住宅交易資料,盤點雙北市誠品書店19家分店以及蔦屋書店信義、松山與內湖3家分店,統計周邊800公尺範圍內的住宅交易量,觀察雙北市文青宅熱區的分布,發現交易量最多的是位於板橋區的誠品板橋店。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該書店位於板橋區中山路一段,匯聚美食餐廳、潮流精品、閱讀與手作風格,加上鄰近捷運府中站與公車轉乘站,可輕鬆往來台北市市區、雙和地區與土城等區。

第2名是林口區的誠品林口店,第3至5名,分別是板橋區的誠品亞東醫院店、誠品新板店以及內湖區的蔦屋內湖店,謝志傑指出,以交易量排名前10名的文青宅觀察,10家書店均位於捷運站附近,其中有五家皆位於捷運板南線沿線捷運站周邊,包括:府中站、 亞東醫院站、板橋站、西門站、忠孝復興站。這些文青宅不僅充滿書香氣息,也是名符其實的捷運宅,周邊皆有成熟的生活機能、交通便捷性高,可輕鬆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

謝志傑補充,除了誠品書店外,蔦屋書店周邊也是房市交易熱區,分別是內湖店與松山車站店上榜,內湖店鄰近捷運內湖站,而松山車站店則是具備雙鐵共構優勢,周邊機能完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