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郭質押套現近9000萬 大同股價驚跌逾7%

2019/01/15 08:41

傳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上週新增質押6000張大同股票,引發投資人疑慮,使得大同股價昨日重挫逾7%。(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子公司華映(2475)、綠能(3519)與債權銀行的債務協商尚未有結論,昨日傳出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上週新增質押6000張大同股票,估計套現近9000萬元,投資人憂慮這個質押動作,使得大同股價昨日重挫逾7%,以24.9元作收,創今年來新低價。

大同上一次出現董監事或大股東質押持股,要回溯至2013年中,當時還是董事的大同創辦人林挺生的二公子—林蔚東,曾經質押7200張,之後的5年多,大同內部人都未出現質押的動作。

根據去年底的統計,大同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郭文艷持有大同股票1萬6004張,持股比率0.68%,原本並未向任何銀行申請質押。另外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原大同董事長林蔚山、也是林郭文艷的配偶,目前持股1萬7655張、質押張數也有5477張。

非常時期質押 巫鑫質疑原因

昨日再度出面質疑大同對華映違法背書保證的資深會計師巫鑫指出,投資人將手中持股向銀行質押,原本是正常資金調度的管道之一,不過,巫鑫強調,若平日進行股票質押,只是資金調度的方式之一,但目前是大同的「非常時期」,他不禁要問林郭文艷,為什麼要在現在進行質押?

巫鑫表示,真實的原因外界不方便揣測,但就一般投資者的角度而言,近期大同一連串的動作,包括在子公司聲請重整、債務協商後,又發生跳票、連續公告出售台北市、新北市的土地,現在再傳經營階層質押股票,難免讓投資人擔憂,大同是否不具投資價值?在在都讓投資人恐慌。

大同︰個人理財 與公司無關

對於林郭文艷為何要在此時申請股票質押,大同公司晚間表示,質押股票屬林郭文艷的「個人理財」,與公司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