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貿易衰退及美政府持續關門 道瓊期指盤前重挫225點

2019/01/14 22:01

受到中國貿易衰退及美國政府持續關門的影響,道瓊期指盤前重摔。(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即將開盤,不過受到中國12月貿易數據難看、經濟放緩,以及美國創紀錄的政府關門時間影響,美股14日盤前開低,道瓊期貨指數重挫225點。

《CNBC》報導,除了道瓊期指外,標普及納斯達克的期指通通走跌。美國政治動盪已對股市造成影響,使美股在上週五(11日)的表現不如分析師的預期。

由於美墨邊境「築牆費」的預算,使民主共和兩黨仍陷入僵局,政府仍然關門,已創下歷史上最常的關門時間,嚴重影響到了股市情緒。目前最新消息是,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已在13日敦促總統川普,希望至少先讓政府「開門」,之後的築牆費還可以慢慢談。

此外,中國12月進出口雙雙重摔,遠高於原本預期的影響,也從疲軟的亞洲股市蔓延到全世界,歐洲股市不論國家及各類股,14日上午通通處於下跌狀態。這對美股而言無疑也將是雪上加霜。

另外,14日開始將是美國企業的財報季,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的股票策略師桑克蒂斯(Steven DeSanctis)表示,美股今年展望如何,將從現在才開始逐漸有看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