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APT10網攻竊密擴大 日本大量企業機密也受害

2019/01/14 21:18

中國駭客團體APT10竊密行動越來越猖獗,有消息指出,2016年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遭網攻的事件也和該團體有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司法部上月才指控2名中國男子替中國駭客團體「APT10」入侵12個國家竊取商業機密,近日日本網路安全保障機構也向媒體透露,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2年多前遭遇的網攻竊密恐也和APT10有關。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主要為日本企業組成的業界團體,而當前有消息傳出,該團體於2016年11月遭到的「非法訪問」恐和APT10有關,當時事務局電腦與海外服務器之間發生了可疑大量通信,總計遭病毒感染的電腦有23台,外界分析此病毒的種類以及外部通信方,和其他事件中APT10使用的相同。

此外,日本《讀賣新聞》近日也指出,當前由中國國安部支撐的駭客攻擊行動越來越猖獗,日本政府也早就投以關注,並增加了相關調查。

事實上,除日本外,美國與其他政府和企業過去皆是APT10的攻擊目標,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此前更表示,中國的駭客攻擊導致許多企業的重大信息流入競爭對手手中。

據了解,APT10主要被外界視為由中國國安部支撐的駭客組織,最初由美國網絡安全公司FireEye發現,為中國竊取商業機密和技術大規模駭客行動的1部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