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要避免被套牢坑殺 謝金河:「目標價」是自保關鍵

2019/01/13 20:12

面對近年不少公司股價因目標價喊向天價,使散戶走向套牢的開端,謝金河警告,投資人在股市中逐利,最好對每一個數字保持敏感才是自保之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使全球股市陷入波動,投資人因經濟陷入不確定性紛紛卻步,《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便於臉書指出,面對漫天高漲的目標價,投資人最好對每一個數字保持敏感,這才是最好的自保之道

謝金河昨日引用華爾街名言「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絕對樂觀中毀滅」,他指出,通常股價炒作到了後段,個股成交量放大,市場人氣昇天,此時的殺戮跟隨而來,投資人在股市中逐利,最好對每一個數字保持敏感,這才是最好的自保之道。

謝金河以去年最有代表性的國巨的千元目標價為例,當時國票證券喊出1個1850元的目標價,其他跟著喊的外資都看1500元以上,通常是殺戮的開始,因為喊出天價才會勾起散戶熱情追價,這時也是散戶套牢的開端。

此外,包括近年鴻海的200元、力旺750元都是代表之一。而近期新鉅科喊EPS 9元,如果營收翻倍,從去年16.48億到33億,要賺9元,至少要有15億元淨利潤,也就是說浄利率要將近50%,不知道這個數字是怎麼得來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