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國經濟、美政府關門 道瓊早盤跌逾150點

2019/01/11 22:46

美國政府持續關門,再加上對中國經濟的擔憂,美股週五開盤下挫,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150點。(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持續關門,再加上對中國經濟的擔憂,美股週五開盤下挫,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150點。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下跌150點,來到23851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6%,來到2581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6%,來到6943點。

川普與國會就南方邊界築牆的經費問題陷入僵局,導致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已經進入21天,川普今天也在推特上批評民主黨的阻饒,讓他必須要取消原定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計畫。川普先前也表示,若白宮與國會無法達成習藝,他不排除宣布進行「全國緊急狀態」。

除此之外,市場持續擔憂中國經濟放緩,連聯準會主席鮑爾先前也指出中國經濟放緩、消費支出下滑的問題。而首當其衝的除了手機大廠蘋果外,高盛今天也點名星巴克將是下一個受害者,早盤星巴克股價重挫3.8%。

《路透》今天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可能會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從原先預估的約6.5%,下修至6%~6.5%,也反映了中國經濟持續減速的現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