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生產基地全部遷回台灣? 英業達董座:練肖話

2019/01/11 19:28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製造,台商急思因應之道,英業達、廣達已把部分產能移回台灣,不過,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坦言,要把中國所有產能全部搬回台灣是「練肖話」,就像是中國巢湖規模是日月潭的100倍,把巢湖的水灌到日月潭根本不可能,英業達除了拓展台灣產能外,若要從中國移出,還是會考慮到東南亞找機會。

由於台灣面臨缺工、缺水、缺電、缺地、缺人才的問題,讓台商無法大舉返台,即使廣達、英業達已把部份NB、伺服器組裝業務移回台灣,但不可能把中國龐大的生產線全數移回。

卓桐華指出,中國是最大生產基地,短期內難以改變,英業達在中國發展20多年,中國生產最有效率,不可能放棄,現在配合客戶把部分生產線移到台灣、馬來西亞,至於是否會增設非中國生產基地,還是要看美中貿易戰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