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售千億戴姆勒持股 中國吉利否認

2019/01/11 20:15

中國吉利汽車傳出,削減其持有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Daimler AG)9.7%股份的一半,吉利已對此表示否認,並稱沒有計劃削減其在戴姆勒的控股權。圖為吉利帝豪X7車款。(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汽車傳出,已削減其持有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Daimler AG)9.7%股份的一半,吉利已對此表示否認,並稱沒有計劃削減戴姆勒的持股。

《彭博》今(11)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億萬富翁李書福的吉利汽車公司,在去年2月收購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9.7%的股權、創中國車廠最大海外收購後,已將其戴姆勒公司的持股削減了一半以上。

另有消息人士稱,吉利削減對戴姆勒約5.4%的持股,據戴姆勒週四的收盤價,這筆金額約達28.5億歐元(約新台幣1009億元)。

而中國吉利則在其網站上聲明回應,該公司「做為戴姆勒長期戰略投資者和單一最大股東」,沒有計劃削減其在戴姆勒的股權,且所有戴姆勒持股保持不變。

吉利汽車股價今在香港上漲0.909%,至每股11.10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