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債務 合庫籲大同快出面

2019/01/10 08:39

華映債權銀行之一的合作金庫也表態,呼籲大同集團應該趕快出面,否則債權銀行遲早失去耐心,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反制。圖為華映楊梅廠區。(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京城銀行、台灣銀行陸續採取行動確保債權後,債權銀行之一的合作金庫也表態,呼籲大同集團應該趕快出面,否則債權銀行遲早失去耐心,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反制。

合庫金控指出,華映(2475)在台銀10億元本票原本可以採取信用協商處理,不用走到這一步,關鍵還是在大同集團的態度,台銀此舉就是對大同施壓。

合庫金表示,華映宣布重整以來,銀行團一直給予大同集團許多時間與空間,只要大同集團願意談,大家可以找尋最佳協商方案,銀行團也同意給予最低履約條件,讓華映寬限期延長、利息降低,但大同集團卻在第一次協商會議之後神隱不願出面。

合庫金指出,當初銀行團借錢給華映、綠能,都是看在老大哥(大同)面子,也由大同出面擔保,現在出事當然也是找大同。

據指出,華映合併報表上截至第三季現金及約當現金雖有168億元,但台灣實際可動用的現金不到10億元,錢都在中國華映科技;而華映聲請重整後,對中國華映科技已失去實質控制權,目前連12月營收要不要列進來,都要請示主管機關,也無法從華映科技拿錢回台灣救急。

越來越多人質疑,華映自曝財務危機,宣布重整與中國華映科技切割,但錢都在中國華映科技,難道是「債留台灣,錢進中國」?對此,華映一概不回應,債權銀行也只能保命。

根據金管會統計,華映長期加短期借款中,127.6億元為銀行借款,有擔保比重76%、承貸銀行13家,台銀、京城銀行及合庫都是債權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