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延長談判落幕 傳2大領域有所進展

2019/01/09 18:22

隨著美中貿易談判今落幕,有消息傳出,雙方在農業和能源領域有所進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談判延長賽今落幕,除美方代表率先表態「進展不錯」,有消息人士也傳出,雙方此次協商在能源和農業領域立場更加接近,但相對在較棘手的問題上也更加分歧。

美中於川習會後首次磋商順利落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稍早也稱很快就會發佈正式消息,若是好的結果將對全球經濟帶來助益。但據《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卻指出,美中此次談判雖在能源和農業領域有所進展,但在其他較複雜的問題上仍更加分歧。

而面對此前有消息傳出,若此次貿易談判順利,預計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本月晚些時候進一步展開磋商,當前有參與談判的中國官員也透露,目前雙方在結構性問題上仍持有不同看法,估計需要等到更高層級的談判才可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