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興去年12月營收不如預期 股價重摔逼近跌停

2019/01/09 12:37

由於蘋果手機銷售低迷,拖累欣興去年12月合併營收出現月減、年減的雙降,今股價重摔逼近跌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欣興(3034)去年12月合併營收不如市場預期,月減18.02%,年減6.61%,第4季合併營收季減4.24%,年增8.57%,由於蘋果手機銷售低迷,拖累欣興去年12月合併營收出現月減、年減的「雙降」,市場失望性賣壓大量湧出,股價重跌逾9%,逼近跌停板。

欣興近期因ABF載板需求強勁題材,吸引外資與本土投信積極搶進,去年欣興全年合併營收757.32億元,年增16.52%,創下歷史新高,表現亮眼,不過,因蘋果手機銷售成績差,使得欣興在去年10月營收見到高點後,連續兩個月下滑,第4季合併營收未創下單季新高。

法人分析,因蘋果與非蘋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庫存持續去化,欣興首季進入傳統淡季,但5G等新應用帶動ABF載板出貨持續強勁,可稍微緩解淡季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