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現曙光 法人:台股月線不破即可偏多操作

2019/01/09 11:55

法人:台股月線不破即可偏多操作(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今晨美股大漲的激勵,台股今日開盤後也逐步走高,大盤在台積電 (2330)、大立光 (3008) 等蘋果供應鏈的帶頭下,電金類股齊揚,大盤漲逾百點,法人指出,在本土、外資法人齊加碼,造成今日大盤大漲,短線上只要月線不破,投資人應可偏多操作。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日台股走勢主要受到今晨美股大漲的激勵,由於美中貿易戰的發展出現曙光,使得外資態度偏向多方,激勵各類股齊揚。

 簡伯儀觀察,除了今日外資買得「很用力」外,本土資金也有加碼動作,投信也偏向多方,預估今日的成交量應可達1300億元,都讓元月份的行情更為樂觀。

 在類股利多方面,法人認為,元月行情及5G題材仍持續發酵,也是吸引本土資金持續加碼的主因。

 但簡伯儀提醒,今日台股大漲,主要還是因為外資回補的激勵,觀察OTC的漲勢仍相對大盤落後,預期未來台股大盤的漲勢,未必會如今日強勁,但由於今日價量齊揚,短線大盤仍可維持向上走升的行情,只要月線不破,投資人應可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